咨询专线:400-685-8581     加入收藏  
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建机安全 专家视点 在线学习 政策法规 技能竞赛 教材资料 教学设备 下载中心 公益培训 在线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举行装配式建筑教材编写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5/17 11:10:51     浏览:1988

 

河南省装配式建筑教材编写研讨会于3月2日在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召开。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教育协会副会长焦安亮,中建七局副总工程师黄延铮,中建七局技术中心总经理冯大阔等七局部门领导、专家,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会长崔恩杰、副会长李生平,河南省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教育协会副会长李金波,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秘书长樊军,以及河南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城建学院、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是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和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针对我省装配式建筑教材编写召开的第二次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讨论装配式系列教材的编写大纲、编写体例,并成立各册教材的编写组。教材编写主要以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的装配式技术体系为依据,采取以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各技术部门主要负责人牵头并担任主编,各建设类高校广泛参与的形式进行编写,编写的教材适用与本科高校、高等职业院校和行业从业人员教育多个层次。

 

据悉,中建七局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始终坚持用技术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带动建筑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过去几年,中建七局相继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河南省绿色与智能建筑院士工作站、BIM工作站、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河南省绿色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初步形成“三站一地一中心”的研发平台格局。2012年,中建七局组建建筑产业现代化研发团队,对北欧、台湾等地区在建项目及预制工厂进行了现场调研。在调研分析现有技术优缺点的基础上,以兼顾经济性、安全性和施工效率为目标,自主研发了“装配式刚接劲性组合框撑结构体系”和“装配式环筋扣合锚接砼剪力墙结构体系”。中建七局共申请建筑工业化相关专利60项,目前30项已经授权,7项进入实质审查阶段。2014年12月26日,中建七局主编的《装配式刚接劲性组合框撑结构技术规程》和《装配式环筋扣合锚接砼剪力墙结构技术规程》获得住建部标准立项,设计和施工将有章可循。

 

 

装配式建筑是对传统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因其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有利于促进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推动化解过剩产能而受到了国家重视,并予以大力发展。未来,“建筑工业化”将变为现实,让住房也可以工业化地成批生产,凡是能在施工现场分解出来的部件,都拿到工厂的生产线上按照标准化做出来,并像“搭积木”一样组装房子。

 

 

此次河南省装配式建筑教材编写研讨会,对推动我省建设类高校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创新改革教学模式,全面开展校内及行业装配式人才培养,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友情链接:
首页 | 理事会组成 | 协会文化 | 建机安全 | 名师专家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技能竞赛 | 教材资料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公益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C) 2007-2008 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50984号-1
网站维护: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廊坊部)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61号,邮编:065000 咨询电话:400-685-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