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线:400-685-8581     加入收藏  
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建机安全 专家视点 在线学习 政策法规 技能竞赛 教材资料 教学设备 下载中心 公益培训 在线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届年会及会议纪要 >> 正文  
建机专委会2014年会员大会暨常委会议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10/18 15:27:08     浏览:5712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于2014年3月27日召开了全体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秘书处年度工作汇报,总结了2013年度工作经验,确定了2014年度重点任务,研讨了我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就有关重大问题,经民主协商讨论,形成如下决定。

1、征求了章程修改建议并讨论形成了常委会成员调整增选方案。

2、讨论通过了优秀会员、先进个人名单和奖励方案;

3、讨论通过了仿真培训考核设备评审结果、配发方案及实施事宜;和过程中所遇到的若干问题的处理原则。

4、集中学习了总会2013年度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决定对我会业务流程细则适应性调整;继续开展考培分离、实操考试设备备案和标准化考场建设试点;在总会指导下,开展会员单位师资人员、考评员在岗轮训,持证上岗,加强自律引导,进一步防控各类风险。

5、集中学习了总会会刊《中国建设教育》2013年度刊物会议精神,结合《中国建设教育网》与《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门户站点建设,决定组建建机专委会通讯员队伍,开展写作摄影等业务培训,办好“两网一刊”。结合教材编写、标准编制、站点素材、教案课件、题库建设、论文评选、教学能手、教学成果评选等组建编审组,立即开展工作,出台面向通讯员、会员、师生和行业人士的投稿、审稿等环节的稿酬激励制度,调动各方积极性。

6、决定以夯实我会核心能力和满足业务需求为落脚点,一如既往地鼓励会员间“产、学、研、用”合作,加大“新模式、新手段、新装备、新系统、新软件、新教材”的 “6新”研发投入,夯实基础能力。

7、会议决定继续参与或独立承担与本会业务联系紧密的国家和地方及行业科研课题、横向合作课题;推进与国家部委标准化组织、行业协会、行业领军会员的合作,开展建设机械、机械化施工、建筑工业化等领域的国家和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协会标准的研究编制任务,参与承担有关标准化培训任务,填补我会核心业务在标准支撑方面的空白。

8、会议决定2014年度继续组织开展我会业务调研,走访重点会员单位,加强仿真培训新装备、节能环保技术、教材设备使用、师资在岗培训、厂家售后服务、学员满意度等调研工作,为启动2014年仿真培训新装备招标工作提供依据。

9、会议决定就上述8项任务具体由秘书处承办落实并组织实施;本次会议决定的重大事项具体文件将发送至会员单位,并在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公布。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十八大会议有关安全生产、行业管理、职教政策等最新文件,一致同意将强化我会核心能力和自律体系建设为工作重心,进一步落实“五年规划”和“优秀社团”目标,为承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创造条件。

 

                    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2014.3.28

                     

 

 


友情链接:
首页 | 理事会组成 | 协会文化 | 建机安全 | 名师专家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技能竞赛 | 教材资料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公益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C) 2007-2008 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50984号-1
网站维护: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廊坊部)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61号,邮编:065000 咨询电话:400-685-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