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线:400-685-8581     加入收藏  
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建机安全 专家视点 在线学习 政策法规 技能竞赛 教材资料 教学设备 下载中心 公益培训 在线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征集换装本会专利教具采购意向需求的函

      发布时间:2019/3/28 10:32:09     浏览:3163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建教协建机[2019]8号

 

关于征集换装本会专利教具采购意向需求的函

 

全体会员单位:

 根据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和七届常委会二次会议决议授权事项,秘书处决定在“挖掘机”和 “建筑装配化起重吊装”两重点领域,启动2019年度扶持引导会员换装节能环保高效安全型专利教具社团服务计划,旨在依托优秀会员机构形成服务标杆,提高学员用户满意度,使社团服务更贴近市场需求,为会员和会员的客户创造更具内涵的价值服务。

有关政策和事项通知如下:

一、环保强制淘汰超排机正加快实施落地

新国标《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排放限值标准》将落地, “自 2020年12月1日起, 凡不满足本标准第四阶段要求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得生产、进口、 销售;不满足本标准第四阶段要求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不得生产、进口、销售和投入使用” 。该新国标将对培训机构教具普遍配置使用的二手机、超标排放机器、频临寿命周期淘汰机等产生严重影响,环保措施和排放限值的双重压力将传递到实训环节。近几年部分省市重点区域先行启动强制淘汰二手超标机、禁止超排放设备上路和从事作业活动等管制,培训机构教学用二手挖机、装载机等被贴封条强制停用,学校效益急剧下滑,设备保值压力骤增,因此,会员普遍提出了换装 “节能环保、高效安全型”教具的技术要求和实训功能需求。

二、普遍换装节能环保专利教具的条件已经成熟

自2016年,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已经在郑州、南宁、宝鸡、宁波、兰州等地会员单位在推广示范了本会节能环保专利教具(电驱型、双动力型教学电挖机、平臂、动臂教学塔机等),并取得丰富的实训经验,同时教具产业化和售后服务保障条件已完成。不同区域的实训示范对比显示,新型教练电挖机专利教具相对传统燃油教具,学员实训机时充足,可以节约消耗40%。教科研屯对持续对教具技术升级,加强示范实训考核,新教具在服务技能扶贫、公益培训、市场化培训和提高培训质量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依托专利教具显著增收节支,社团服务和会员业务获得高质量发展

会员单位经过三年摸索,分别以电驱型、双动力型教学电挖机和平臂、动臂教学塔机等专利教具为服务平台和业务抓手,摸索出了“电挖机投放下乡贫困区培训服务、支农支军下连队实训服务”和“贴近市场、贴近用户、贴近基层”新服务模式,提炼形成了“两阶段教学法”、“五步教学法”等新教法。在实训中,电挖机消耗少,机时供应充足,无三废和滤芯更换成本,运维与部件损耗低,学员上机时间供应足,机上实训动作课目饱满,学员满意度和收获感明显增强。

综上,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委会决定继续受理会员单位换装采购需求申请,征集会员单位换装环保节能新教具的采购需求,协调落实教具批量生产,早日淘汰二手机,规避环保超标和安全风险,早换装早受益,促进高消耗机种实训模式转型升级,全面提高会员培训质量与收益,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请会员填写附表《换装环保节能新教具采购需求意向单》,14个工作日内盖章快递秘书处。秘书处落实产业化与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后,组织会员单位自主洽购以上专利教具并签署售后服务协议,并结合会员采购情况确定后续实施换装新教具的具体扶持措施。会员单位欲了解本会专利教具设备详细信息,请登录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查询。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2019年3月25日

 

抄送: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

 

附件:换装本会环保节能安全型新教具采购需求意向单(点击下载)

 


友情链接:
首页 | 理事会组成 | 协会文化 | 建机安全 | 名师专家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技能竞赛 | 教材资料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公益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C) 2007-2008 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50984号-1
网站维护: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廊坊部)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61号,邮编:065000 咨询电话:400-685-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