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线:400-685-8581     加入收藏  
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建机安全 专家视点 在线学习 政策法规 技能竞赛 教材资料 教学设备 下载中心 公益培训 在线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互联网+监管”规范校外线上培训 全国校外线上培训管理服务平台上线使用

      发布时间:2019/7/15 17:32:23     浏览:865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梁丹 林焕新 王家源) “目前,全国校外线上培训管理平台已上线使用,建设这样一个在互联网上的管理服务平台,不仅是要服务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工作,更重要的是服务开展线上培训业务的机构和接受线上培训的学生及家长,这是‘互联网+监管’的实践,也是方便群众和企业的有效措施。”在教育部今天召开的发布会上,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杨非说。

今天,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探索“互联网+监管”机制,建设全国校外线上培训管理服务平台,为各地开展备案和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杨非介绍,该管理服务平台按照“统一建设、多方使用”的思路建设。“统一建设”是指由教育部统一设计和开发管理服务平台系统,建设和运维系统运行环境,减少重复建设、降低运行成本、避免因数据分散和标准不一致带来的数据汇总和共享困难;“多方使用”是指教育部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按照事权划分使用平台备案审查和监管功能、培训机构按照备案和监管要求使用平台提交备案材料和监管数据、家长和学生通过平台可以方便查询培训机构、课程和师资信息。

“通过该平台,可以提高各级教育部门之间、教育部门与培训机构之间的协同工作效率。”杨非介绍,培训机构可以通过平台自行登记获得账号,录入备案信息,上传备案资料,提交审查申请;各省级有关部门可以在线审查备案材料,进行过程管理;教育部可以实时了解掌握全国校外线上培训开展情况及备案审查进展。

平台及时公开有关信息,可创造开放、公平的监管环境。各地教育部门在平台上开展审查工作,审查结果在平台门户上公布;培训机构可以实时了解业务的审查进度和状态;家长和学生可以通过平台方便地了解各培训机构的课程及师资情况。同时,通过网络举报途径,社会各界可帮助监督、发现违规培训行为,有助于及时处理反映集中、隐患较大的问题。

此外,平台提供的技术监测手段,可提高长效监管质量。“在线培训监管的用户群庞大、平台众多,传统的人工管理很难做到全覆盖监测。”杨非说,平台通过互联网接口动态采集各培训机构的培训行为日志,通过数据分析技术对培训行为进行智能研判,对可能存在违规行为的培训提示告警,能够很大程度上减少监管人员工作量,提升监管工作质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友情链接:
首页 | 理事会组成 | 协会文化 | 建机安全 | 名师专家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技能竞赛 | 教材资料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公益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C) 2007-2008 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50984号-1
网站维护: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廊坊部)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61号,邮编:065000 咨询电话:400-685-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