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线:400-685-8581     加入收藏  
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建机安全 专家视点 在线学习 政策法规 技能竞赛 教材资料 教学设备 下载中心 公益培训 在线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推动VR技术实际应用

      发布时间:2019/10/10 17:44:00     浏览:550

​中国江西网记者 刘佳惠子

7月,上海市瑞金医院实施了一例特殊的腹腔镜右半结肠癌根治术。这台手术借助大朋VR公司技术支持,首次实现了5G网络下的手术全景8K画面VR直播,以及腹腔镜手术画面的4K直播。大朋VR创始人兼CEO陈朝阳对此评价:“VR不仅让我们触摸到了未来,更呈现了前景可期的全新生态能力。”

早在2016年,大朋VR推出了全球首款可量产VR一体机M2,并逐年推出迭代产品。在硬件产品之外,大朋VR拥有目前国内内容储备量最多的一个VR内容平台,并积极布局VR+教育、VR+培训等业态。“我们希望打造出世界一流的VR硬件与解决方案。”陈朝阳说。

一个产业的兴起,往往是从B端(企业用户商家)延展到C端(消费者个人用户)的过程。

“当前,江西已经开始布局VR产业,它最好的落脚点,应该是顺应当前5G产业爆发趋势,推动VR技术在B端进行实际应用。”陈朝阳认为,教育、旅游、党建等资源,是江西的独特优势,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光学、制造、动漫等产业,都是VR产业链的一些核心环节,这些产业在江西已经比较成熟,出现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这也是江西大力发展VR产业的优势所在。

“VR身临其境的沉浸感,可以重构历史场景,让体验更加触动人心。”2018年,陈朝阳参加了首届世界VR产业大会。一年来,大朋与江西有了频繁的互动,“我们在江西有很多合作伙伴,我经常去南昌。”目前,大朋与江西教育出版社已合作一年多,落地了一批项目。同时,大朋正与联创光电、泰豪集团等公司接触,洽谈光学领域的合作。

“江西对VR产业的规划和前瞻性的布局,能够满足未来二三十年间高科技产业发展的需求。未来,VR对江西来说,可能会产生像大数据对于贵州、电商对于杭州、软件对于广州一样的影响力。”陈朝阳建议,江西不仅要大力培育本土的VR垂直领域龙头企业,还要在招商引资过程中,着重引进一批VR硬件公司、VR交互技术公司,以及从事VR眼控技术、动作捕捉技术的垂直领域企业,展开真正的落地合作,帮助江西培育和发展VR产业。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即将召开,大朋将再次参会并参展。“我希望这次大会,能够像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一样精彩。因为2018年的大会具有非常好的示范效应,希望今年的大会能够再接再厉,在中国的互联网行业、计算机产业,再次掀起一个VR热潮。”陈朝阳说。


友情链接:
首页 | 理事会组成 | 协会文化 | 建机安全 | 名师专家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技能竞赛 | 教材资料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公益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C) 2007-2008 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50984号-1
网站维护: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廊坊部)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61号,邮编:065000 咨询电话:400-685-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