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线:400-685-8581     加入收藏  
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建机安全 专家视点 在线学习 政策法规 技能竞赛 教材资料 教学设备 下载中心 公益培训 在线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的力量,人人出彩,技能强国 >> 正文  
在舟曲2020年省级脱贫攻坚农村人才实训结业仪式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0/12/31 19:23:06     浏览:3898

尊敬的舟曲各位领导、亲爱的舟曲全体学员: 

 

 

大家好!在这激动喜悦时刻,专委会秘书处和驻舟曲的教练服务团队祝贺“舟曲县2020年省级脱贫攻坚农村人才实训项目——第一期挖掘机装载机培训班”圆满完成任务使命和预定目标!祝贺全体参训学员取得了新进步、新成绩。

在舟曲县委、县政府、中组部驻舟曲扶贫工作组、住建部人事司等领导关怀下,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央企科研院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牵头,为舟曲巴藏实训场地建设、教学设施装备配置和实训帮扶项目任务落地实施全程提供了专家服务和行业指导。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选派的行业专家、优秀教师教练员与舟曲职专共建实训协作服务团队,聚焦“师资帮扶、社团服务、政策扶持”三个主攻方向,逐项落实对口帮扶、协作支援、定点服务等重点任务,全力支持舟曲实施农村人才技能脱困行动。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积极组织协调行业力量,以“整班次帮扶”、“实训帮扶”、“教师结队帮扶”“教务管理帮扶”为主要特色,提炼 “天水实训模式、天水教务管理经验”,以建设机械专委会土方机械教导部、甘肃机电职院天水安光汽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天水市四海工程机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组建优秀团队派驻舟曲现场,为职专实训班提供优质社团服务。

在此,我代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向全体参与帮扶任务单位的领导和专家教师表示感谢!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专委会拥有较完善的扶持校企合作和开展公益项目帮扶的服务机制,为本次实训提供整班次帮扶服务,为学员全部免费提供协会统编教材,赠阅16机种教材,举办专家讲座、职业规划与安全讲座,拓展了学员知识能力视野;为职专提供了《中国建设教育》、《建筑机械化》、《建筑机械》、《中国电梯》等行业学术期刊的赠阅服务,为教师提供教科研课题申报、论文交流等学术平台。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当前,农村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仍然存在短板,农村实用人才只有2200多万人,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一如既往担当使命,支持包括舟曲职专在内的会员为当地经济建设事业提供教育培训服务,加快农村建设机械人才培养速度,提升培训服务质量,搭建行业协作平台,发扬工匠精神,让更多青年人才脱颖而出,人人出彩,踏上技能报国之路。

第一期实训班圆满结业,为全体学员增强了技能脱贫劳动致富的坚强信念。建设美丽舟曲实现藏乡江南的任务依然艰巨,期待第一期学员们在各自岗位上继续苦练提升,成为有用之才。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政治担当和历史使命感,与舟曲职专领导团队、教师团队守望相助,肩并肩继续战斗,将扶贫实训服务的口径开得更大,实训课程与专家服务更精准,一如既往地为舟曲技能脱困行动付出新努力!做出新贡献!

让我们和舟曲各级领导团队一起,为新时代的舟曲加油!祝福舟曲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舟曲藏乡明天更美!谢谢各位!扎西得勒!

 

 

 

 


友情链接:
首页 | 理事会组成 | 协会文化 | 建机安全 | 名师专家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技能竞赛 | 教材资料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公益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C) 2007-2008 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50984号-1
网站维护: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廊坊部)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61号,邮编:065000 咨询电话:400-685-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