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线:400-685-8581     加入收藏  
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建机安全 专家视点 在线学习 政策法规 技能竞赛 教材资料 教学设备 下载中心 公益培训 在线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视点 >> 正文  
读懂“每个人都了不起”背后的深意

      发布时间:2021/1/7 8:16:49     浏览:715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在二〇二一年的新年贺词中,“人民”仍然是必不可少的关键词,始终在习近平总书记心里有着沉甸甸的分量,彰显着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

每个人都了不起,是对人民群众、平凡英雄的礼赞。时势造英雄,从年初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到复工复产经济恢复战,从抵御严重洪涝灾害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从一系列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到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在逆境中勇开顶风船,在困难之下迎难而上,进而克服各式各样的难题,创造出非凡成绩,这一切都得益于人民群众在平凡岗位上的执着坚守、无私付出。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正是一个个平凡的小人物坚定信心、拼搏努力,以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最终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走过2020,我们更加坚定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就要把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要求一以贯之。

每个人都了不起,是要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谁能代表人民利益,谁就拥有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谁就能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是党攻坚克难、赢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回顾2020年,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成果显著,来之不易的成绩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扎扎实实干出来的。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始终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竭尽全力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奋斗。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开启新征程,只要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每个人都了不起,是为抓好新年度工作定基调、明方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了不起”,是因为道路曲折、行进艰难,需要付出巨大努力,挥洒汗水拼出来,是对中国人民不畏艰险、顽强不屈的高度评价。依靠人民群众,我们赢得过去,也必将团结人民群众,走向未来。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党群同心、干群合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持从群众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牢记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带领群众、发动群众,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干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延续“了不起”,就要持之以恒的“拼下去”,让我们带着自信与自豪,汇聚每一个人的奋斗与担当,继续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作者:刘启灵)

来源:人民论坛网


友情链接:
首页 | 理事会组成 | 协会文化 | 建机安全 | 名师专家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技能竞赛 | 教材资料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公益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C) 2007-2008 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50984号-1
网站维护: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廊坊部)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61号,邮编:065000 咨询电话:400-685-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