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线:400-685-8581     加入收藏  
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建机安全 专家视点 在线学习 政策法规 技能竞赛 教材资料 教学设备 下载中心 公益培训 在线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学习 >> 正文  
哲思|在自己的节奏里,过好这一生

      发布时间:2021/5/7 8:41:44     浏览:539

人民论坛哲思,用灼热的观点启迪思想,用温暖的文字抚慰心灵。每晚九点三十分,带你看清世界,认识自己,慢品人生滋味。

万事万物都有规律,都要经过生、长、收、藏,四个过程。

春种,夏长,秋收,冬藏,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特点。

“二十不惑”,“三十而已”,“四十乘风破浪”,近几年,关于年龄和成长的话题讨论度越来越高了。

对于年龄与成长,莫言获诺奖8年之后的新作《晚熟的人》也写了这样的故事。

“这个小说里的人物跟我一起慢慢的随着社会的发展在变化、在成长、在晚熟。”

晚熟”这2个字,就足以概述一代人的成长——

有延迟,有等待,有沉淀,同时又有希望

一个人最终所创造的价值,决定了他人生的终点。

有的人先扬后抑,有的人先抑后扬,有人一步一个台阶。

人生只有一种成功,就是按照自己的节拍过完一生

 

 

01 节奏

找到自己的节奏

节奏就是:按时完成每个阶段的目标

任正非先生说,战略就是方向+节奏,方向很好理解,节奏就是阶段目标。

其实,就是沿着一个明确的方向,比如从北京到深圳,每个阶段走多远,走到哪,不仅清楚,还能按时做到,这就叫节奏。

什么样的阶段性目标才是有效的

无论是一家公司,还是一个职场人,都需要管理好自己的节奏。

为什么很多人工作十年,没什么发展呢?因为他们从来没有清晰的阶段目标,也就直接造成,他们每个阶段,都在浪费自己的时间和资源。他们不是没有能力,他们是在无形中荒废了自己。

比如,

你一个月无法招到10人,但如果你下决心,1年之内招10个人,肯定就不难了。然后,你再用1年,把这10个人打磨成一个团队,然后再干3年,赚到第一个100万。

这就叫节奏,叫阶段目标。为什么很多人特别容易放弃?因为没有合理的节奏,要么目标太大,要么资源太少。

通过一个又一个小目标,倒逼自己的行动,积累自己的资源,提升自己的信心。

专注于自己的节奏,然后相信时间

 

02 稳定

稳定,是天才以外最好的能力

情绪稳定

职场中是这样总结的,

一个情绪不稳定的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会迁怒身边的人,搞得别人都不敢正常交流。一个情绪不稳定的人,会满脑子想着不开心的事情,导致工作精力难以集中,这不仅会耽误自己的工作,还会影响整个团队的进程。一个情绪不稳定的人,容易出现意识狭窄现象,会死盯着负面信息不放,导致无法做出最理性的决策。

情绪稳定,不仅是一种高级的情商,也是一个成年人最应该具备的能力。

真正成熟的人,都是掌控情绪的高手。

稳定的人品

什么叫稳定的人品?

就是做事守信,说话算话。

就是为人可靠,值得信赖。

就是不欺不骗,让人安心。

世界上从来不缺聪明的人,

缺的是这种人品稳定的人。

什么是做人最重要的品质?

有一个高赞回答是这样说的:

“做事放心,做人良心,相处安心。”

 

 

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后面。

 

生命就是等待正确的行动时机。

所以,请放轻松。你没有落后,也没有领先。

在命运为你安排的独特时区里,一切都准时。

本期编辑 | 王爽

 

资料 | 洞见、十点读书、插座学院、拾遗;

 

来源:人民论坛网


友情链接:
首页 | 理事会组成 | 协会文化 | 建机安全 | 名师专家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技能竞赛 | 教材资料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公益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C) 2007-2008 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50984号-1
网站维护: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廊坊部)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61号,邮编:065000 咨询电话:400-685-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