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线:400-685-8581     加入收藏  
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建机安全 专家视点 在线学习 政策法规 技能竞赛 教材资料 教学设备 下载中心 公益培训 在线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 匠心杯、出彩杯”教官学员技能比武(挖掘机) 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6/2 15:24:02     浏览:3063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建教协建机[2021]04号

 

关于开展“2021匠心杯、出彩杯”教官学员技能比武(挖掘机)活动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会员定点培训服务机构:

“十三五”以来,职业教育每年培养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己达1000万人,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服务和强大的人力支撑。在建设机械专业领域,新增从业人员70%以上来自于职院职校,越来越多的职院职校学员走上关键岗位,成为技能强国、脱贫攻坚等行动不可或缺的排头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训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基础工程,要上下共同努力进一步办好”的指示精神,根据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2020“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主题年会的工作决议和有关部署,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匠心杯”会员单位师资技能比武和“出彩杯”会员单位学员技能比武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搭建行业交流互动平台,让更多匠心青年发扬工匠精神,投身人人出彩技能强国行动,以此带动提升培训服务质量,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一、整体思路

1.活动主题

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职业教育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2.申报程序

本次活动面向开展挖掘机技能实训项目的会员单位,通过会员单位内训选拔、教学比武、学员比赛、实训示范等方式,自主选拔一名理论及实操教官一名参训学员选手,组成参赛队(限教官兼领队1学员1名),向专委会秘书处申报。

3.以赛促训

比武活动分为教官专场和学员专场两类。同期举办线上线下师资实训、教科研交流协作活动。

4. 区域联动

2~5个区域分别角逐。选区域标杆会员协助场地设备支持。

二、报名受理

报名时间:202161日—2021731

比武时间与举办地:根据收集的会员建议,选定合理时段和举办地点,尽量不耽搁各会员单位的日常经营业务和教学秩序。

欢迎各会员单位向秘书处积极报名参加和承办比武活动,专委会将根据受理情况,选定最终举办地和协办单位。

报名联系人:王老师、于老师     比武活动技术指导:陈老师

电话: 0316-2760252 4006858581-1

邮箱:zgjjzyjy@163.com

三、扶持政策

参赛队员差旅、住宿、用餐费用以及活动过程中其他合理费用统一由专委会承担。每支参赛队限2人组成,超此限额的人员自行负担费用。

对比武活动成绩优异和表现突出的代表队、队员授予精神荣誉和必要的物质激励。

四、疫情防控和安全规定

早报名、早策划、早布置、早落实,全程遵守驻地现场疫情防控规定,落实设备、场地、人员的安全防护,确保比武有条不紊进行。

诚请会员单位踊跃推荐模范教官和学员参加比武,争取优异成绩,全面展现会员教职工和学员的实训成果,展示集体风采风貌。欢迎提出优化本次比武活动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附件:  参加比武活动报名表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二○二一年五月三十一日


友情链接:
首页 | 理事会组成 | 协会文化 | 建机安全 | 名师专家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技能竞赛 | 教材资料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公益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C) 2007-2008 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50984号-1
网站维护: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廊坊部)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61号,邮编:065000 咨询电话:400-685-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