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线:400-685-8581     加入收藏  
首 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建机安全 专家视点 在线学习 政策法规 技能竞赛 教材资料 教学设备 下载中心 公益培训 在线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的力量,人人出彩,技能强国 >> 正文  
中建科创顺利完成北京市政机手操作技术提升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2/8/16 11:11:43     浏览:1378

 

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中建科创助力北京市政大型机械操作技术提升项目圆满完成

 

为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和业务发展需要,提升国企技能人才水平,金秋8月,由“北京市政”携手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机专委会会员单位北京中建科创举行理论和实操培训考核正式拉开了序幕。在参训现场,大家共同竞技、互学互鉴,每个人都沉着冷静、专注的神情和熟练、平滑的操作,赢得了现场考核教练老师、观赛人员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充分展现了“北京市政”技能人才的水平和风采,在北京蓝天白云的秋日美景映衬下呈现出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在理论、实操各个赛场上,参训学员们凭借自己多年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用自己的智慧和实力,在各种机械设备上,联袂“弹奏”了一首首动听的技能“圆舞曲”。考核现场也见证了“北京市政”对于企业技能人才的严格筛选及管理,生动诠释了“技能成就精彩人生、技能助力企业发展”的美好愿景。本次技能培训及考核为所有参训人员搭建起切磋技能、展示风采的平台,向国有大型企业展现了建机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本次培训考核虽然己经圆满结束,但在追求技能人才培训、技能水平提升、争创第一的道路上没有终点。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在企业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了爱岗敬业、钻研技术、敢于争先的热情,也促进了建机行业内先进操作技能知识的推广,有力推动了技能人才水平的提升。

 

在面对新一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提速的历史机遇面前,“北京市政”继续秉承“精诚铸品牌,和谐促发展”的宗旨,进一步发挥综合优势,以先进的理念、一流的技术、雄厚的实力、专业化的服务携手各界同仁,共同为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加快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机专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会员,加大力度、持续不断地提供支持和帮助,通过提供优质社团服务,助力会员服务社会、服务用户,助力会员单位在地方业务的规范发展,为推动会员长期发展壮大、全行业提质增效、良性发展和进步尽了一份社会力量和责任!

北京中建科创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履行会员肩负责任及使命,聚焦国企技能人才需求,践行职业教育发展方向,不断努力奋斗,搭建更多的协作服务平台,积极拓展更多的用户对接渠道,将实训课程与专业服务做得更为精准,为建机领域培育更多专业技能人才,努力实现协作共赢!

 

背景资料:

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市政”)是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大型国有企业,拥有盾构机、顶管机、摊铺机、架桥机等大型机械装备1600余台套。“北京市政”与新中国同龄,在70年的发展历程中,创造了北京乃至中国城市建设史上的诸多第一:北京市第一条煤气管线、热力管线、天燃气管线,第一座城市立交桥,第一条城市环路,国内第一座地铁斜拉桥、第一条直径10.22米土压平衡盾构地铁隧道,第一个采用盾构法施工的热力管道以及亚洲最大的自来水厂、国内最大的污水处理厂、海拔最高的自来水厂和污水处理厂……… 它们如同一座座丰碑彰显着“北京市政”的辉煌业绩与雄厚实力。

作为首都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北京市政”在各个时期始终以排头兵的姿态引领着行业发展的潮流。“北京市政”曾先后五次承建天安门广场改扩建、长安街大修等工程,为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做出了卓越贡献。

按照“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发展战略,近年来,“北京市政”积极拓展外埠及国际工程市场,不断扩展经营区域和业务领域。工程遍布国内3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伊拉克、巴基斯坦、斯里兰卡、赤道几内亚等国家,累计修建各种道路近1万公里,修建各类城市和公路桥梁近1000座,建成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等大型场站环境工程100余座,铺设各类市政综合管线2万余公里,所建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鲁班奖、詹天佑奖、市政工程金杯奖等国家级大奖百余项,200余次摘取北京市结构长城杯、竣工长城杯金质奖、银质奖。经过70年的实践积累,“北京市政”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取得了累累硕果,尤其在管理创新、技术实力、人才队伍、机械装备等方面均走在了行业前列。

 

 (供稿:北京中建科创)


友情链接:
首页 | 理事会组成 | 协会文化 | 建机安全 | 名师专家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技能竞赛 | 教材资料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公益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C) 2007-2008 中国建设机械职业教育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50984号-1
网站维护: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廊坊部)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61号,邮编:065000 咨询电话:400-685-8581